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有1例治愈!青岛已有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9 11:19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刚刚!即墨区收治的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我出院了,真高兴!感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2月9日中午,经即墨区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即墨区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现已治愈出院。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多学科专家组建议:患者出院后应留在家中观察一段时间。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患者男性,30岁,1月24日出现不适到即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即被隔离观察。1月29日确诊,是即墨区首例确诊患者。首例患者确诊后,即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患者的救治工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定点救治医院充实加强专家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区人民医院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7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日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治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好消息!

平度市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9日11时10分,经平度市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我市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走出病房,治愈出院。这是平度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李某,男,39岁,系我市第 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月29日凌晨4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并隔离观察。1月30日,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被收治到隔离病房治疗。
平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患者的救治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具体安排,定点医院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各部门提供全力保障,力争患者及早痊愈。在上级专家的精心指导下,经市医疗专家组医务人员日夜奋战,李某病情迅速得到控制,从确诊到治愈出院,共用了10天时间。
目前,患者李某连续7天体温正常,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肺部X线影像学未显示病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第五版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在此,平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广大群众,对于新冠肺炎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截至目前,青岛已有8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2月9日

截至目前,青岛已有8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8日

青大附院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今日出院的其中一名患者,是一名23岁女性,1月25日出现发热、乏力,1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转入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另一名患者是32岁男性,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转入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2月6日晚上

青岛第5例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该患者为47岁男性,1月22日和朋友自驾从武汉到济南,1月23日返青,1月27日到本部发热门诊就诊,1月28日经市疾控检测和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月6日上午

城阳首例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该患者为湖北荆门56岁女性,1月21日从荆门途经武汉来青岛探亲,暂住城阳区,1月2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阳性,1月25日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月4日下午

青岛两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据介绍,2月4日下午出院的一位是青岛市24岁男性患者,黄岛人。1月10日到武汉出差,11日返回工作地即墨,21日开始发热伴呼吸道症状,22日返回黄岛,23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院专家会诊为疑似病例。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24日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医院实行隔离治疗。
另一名患者为青岛市李沧区41岁男性患者,1月13日赴武汉,1月14日返青,1月16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1日来到青大附院就诊。

据介绍,目前两名患者两次检验结果均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后期医生将继续对患者随访,直到患者病情完全稳定。

1月29日中午

山东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痊愈出院!

该患者为37岁男性,武汉人,在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17日在日照市就诊,当晚自行至青岛市就诊。经预检分诊了解到其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居住史,立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1月21日,国家卫健委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7日,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临床治愈,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复查再次阴性。
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4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让我们一起加油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待更多好消息!

内容来源:平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中国即墨网、青岛新闻网、青大附院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