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曾去过市南区中山路百盛超市!莱西市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通报!

2020-02-10 01:06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2020年2月9日0-12时,莱西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止2月9日12时,青岛市卫健委官方网站公布莱西市新冠肺炎患者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正在定点医院治疗的2例患者分别是

莱西市第1例患者(青岛市第6例患者):

46岁男性,在武汉工作,武汉家庭住址:武汉市洪山区东湖花园,1月19日离开武汉到莱芜停留1天,21日返回莱西,到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父母家中;1月22日自驾车到南京路中石油加油站加油,走204国道,到城阳中心医院附近就餐,后到市南区中山路百盛超市茶叶店送东西;15:50在莱州高速路口附近天天向上药店用支付宝买口罩,16:00左右在莱州市庚辰球墨铸铁厂办公室,与李某、袁某某见面约1小时,后开车回到日庄。1月23日自驾车到莱西市人民医院就诊,9:50左右在莱西市人民医院南门对面民康大药房买过达喜(铝碳酸镁片)、两包口罩;10:56在仁和金光大药房(石岛路二村市场附近)买过金瓜子颗粒、咽炎片等,后返回日庄;1月24日出现发热,下午到莱西市日庄中心卫生院就诊,14:45由救护车接到莱西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隔离收治。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1月25日专家组评估确诊。目前患者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该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已于2月8日17:00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莱西市第2例患者(青岛市第49例患者):

55岁女性,常住莱西市翡翠城西区,1月21日、1月25日分别与2名可疑病例有密切接触, 1月31日上午8:00-10:00与丈夫驾车到科惠种业店、上海路沙岭市场附近,其他时间未外出;2月1日至2月2日,在翡翠城家中未外出;2月3日上午10:00翡翠城附近的壹佰大药房和一见联国医大药房买药(佩戴口罩),下午与丈夫驾车去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下午6:00在壹佰大药房和一见联国医大药房买药后回到翡翠城家中(佩戴口罩);2月3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3日晚11点丈夫到市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其在家,未外出;2月4日,居家未外出;2月5日至6日居家,其间外出一次到小区东门北取鸡蛋(佩戴口罩);2月7日到莱西市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隔离治疗。2月8日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2月9日上午确诊。现已对该确诊病例的1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相关疫点均已严格按规范进行了消杀处理。

莱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9日

点击下图查看

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

↓↓↓

blob.png

(来源:莱西发布)

blob.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