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确诊42708 疑似21675 治愈3998 万名逆行者驰援治愈率上升!

2020-02-11 07:5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根据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发布的新型肺炎实时动态显示,截至2月11日8时29分,全国确诊病例共42708例,重症病例共7333例,疑似病例共21675例,死亡病例共1017例,治愈出院病例共3998例。

根据全国疫情数据图显示,疑似病例数据在2月9日出现大幅度下降,但丁香医生团队表示,这一骤降并不能判定为出现“拐点”,原因有二:检测能力提高,“疑似”变为了“确诊”;2月5日,“疑似”标准更加宽泛,导致普通人划归为疑似人群,三天后不少人被排除。

好消息是,从2月3日起,湖北省以外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截至2月9日,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的城市共95个,占比28%。从2月2日起湖北省治愈率缓慢上升,5日起开始出现快速上升,这与国家各援鄂医疗队快速到位密切相关,从1月24日起,全国共派出52支医疗队伍驰援湖北,截至2月9日,国家卫健委累计从全国调派1192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一则谣言:网传钟南山院士说新冠肺炎治愈后会有后遗症,经查证,钟南山并没有说过此话。相反,1月 31日,他在接受北京卫视《养生堂》采访时提到:到现在我没有发现有很明显的后遗症,治愈的可能以后会大量增加。(本网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