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 市北镇江路综合执法中队周海霞

2020-02-11 20:4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宋波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部署和街道党工委工作要求,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江路综合执法中队内勤周海霞同志提前返岗、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深入包片社区,坚守战“疫”一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措施,着力强化源头防控,与并肩作战的相关部门单位同志一道,全力构筑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沉一线,及时对接,力求“快”

作为一名1岁多孩子的母亲,周海霞在接到返岗命令的那一刻,不讲条件、不提困难,顾不上照看年幼的孩子和年老体弱的父母,深入现场办公,快速对接联系包片社区金隅和府物业,讲清任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争取工作理解、配合与支持。同时,及时组织社区物业单位,在居民小区宣传栏、单元门、电梯间、临街商铺张贴发布120余份疫情防控公益宣传海报,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倡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体现人文关怀、社区温度。

扎在社区,摸清情况,力求“实”

经查,包片小区为新建住宅,共有商品楼、公租楼、公寓楼6座,业主近千人,属于半封闭物业管理,但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情况较为复杂。对此,周海霞不等不靠,扎在社区、主动作为,紧紧依靠社区物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补齐单兵作战短板,摸清真实基本情况,尽快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一是督导物业单位加强严格管理,做到人员一律测温进入,并做好信息登记;对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严控;设立快递外卖放置点,实行无接触配送。二是立即采取“张贴居家健康隔离温馨提示”的方式,让离家业主返回后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已张贴温馨提示400余份。三是会同物业单位摸排区域内企业店铺营业情况,并要求商家做好上岗人员的健康排查,保持经营场所通风,确保进入人员必须体温检测、佩戴口罩。

增强责任,排查隐患,力求“准”

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问题敏锐性,紧扣疫情防控重点,聚焦隐患突出问题,认真细致梳理查找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隐患性、苗头性和倾向性不良问题,突出重点,把准“要害”,尽力避免盲区死角。期间,会同物业单位在短时间内,先后排查出公寓楼存在的酒店托管对外租赁房屋、居住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强等公共卫生安全隐患问题,为疫情防控重点提供了准确方向。

严守纪律,迅速报告,力求“全”

针对摸排发现的隐患突出问题,严守特殊时期工作纪律,第一时间迅速通过规范渠道,分别向上级部门、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报告,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同时将有关情况向综合执法中队负责同志进行了全面汇报,便于上级依法科学精准决策。

连夜行动,跟进处置,力求“效”

克服持续加班疲劳,会同增援同志于问题报告当晚,连夜行动,跟进处置,逐户上门,逐一核对问题突出的日租房租户身份信息并记录在册,重点对入住时间、近期接触人群、是否有疫情地区旅居史及身体状况等信息进行确认,以效果为导向,最大限度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筑牢保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作为综合执法队伍的普通一员,周海霞正与她的同事们齐心协力,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体综合执法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书写大爱,用担当诠释忠诚,以点点滴滴的务实行动,迎难而上,逆向而行,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