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客运枢纽站点管控升级:逐人进行体温检测

2020-02-11 20: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客运枢纽站点管控举措升级:候客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逐人体温检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做好复工返程客流高峰的执法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再次升级执法管控措施,加大枢纽站点、重点区域、重点收费站点的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执法人员在协助卫健防疫部门做好出租车消毒,督导驾驶员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的基础上,从即日起对候客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人员交由现场防疫部门处理。目前,这两处枢纽的日均测量体温620余人次,累计为候客出租车消毒6500余辆次。

在升级查处重点区域违章力度方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春运返程道路旅客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进出市区主要路段、高速公路收费口,对没有《返岗包车通行证》的客运包车和线路班车进行检查。在车站、商场周边加大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检查力度,严查无证非法营运“黑车”。春节以来,共查处3部客运黑车、2部违规网约车。

在升级路面执法保障措施方面,为做好高速公路复工返程高峰执法保障工作,加大对机场高速等重点通行线路检查力度,调整内勤人员充实执法一线,积极对接公路运营单位,增派执法力量到通行压力较大的铁山、城阳、即墨西、姜山等收费站口,协助公安交警、卫健防疫部门做好疏导和防疫工作。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