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刚治愈出院,张某芳就被警察带走了

2020-02-12 13:16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2月11日上午11时,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康复出院。



患者张某某,男,45岁,2月2日,经追溯性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

夏某某,男,33岁,因“发热、咳嗽、胸闷”收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陈某,女,31岁,与夏某某系夫妻关系,因“发热、咳嗽”收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张某芳何许人也?

潍坊市经济开发区某某花园小区居民张某芳,于2020年1月17日至20日离开山东潍坊外出赴安徽省蚌埠市,返回途中曾聚餐。1月21日,因咳嗽、头疼就诊于某某附属医院。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在返回山东潍坊后,拒不配合当地社区调查,就医时面对大夫的问诊,刻意隐瞒个人旅行史和人员接触史,致使与其接触的多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关部门严密排查,已对与其接触和相关的某某附属医院68名医务工作者和某某花园小区、某某帝景小区、某某4S店等49名人员,全部实行隔离观察。其中,最小的被传染人仅一岁四个月大。

2月3日,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依法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芳立案侦查。

下图为张某芳接触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