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区:遇到啥问题,找开复工微信群

2020-02-13 13:45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项目上从江苏过来60多个工人,需要协调从胶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出口下来。”“我们项目上的酒精、消毒液不是太多了,实在找不到渠道购买”……2月12日早上7:30,信联天地项目开发方、金水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黄鹏,在青岛市李沧区重点项目开复工微信群接连发出了两条“求助信息”。


不到一刻钟的功夫,李沧区九水街道和李沧区发改委在微信群分别认领了项目——“街道协调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和项目方一块去高速路口接人。”市区有几家企业还有相关物资,我提供联系方式你们具体对接。”

看到回复后,黄鹏长舒了一口气,“多亏了李沧区复工微信群,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会遇到各种的问题,有啥问题在群里说一声就能解决。”记者了解到,这个微信群里有全区的重点项目单位以及李沧区发改局、李沧区卫健局、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李沧区重点企业开复工小组,企业开复工时所有问题都能“一站式”打通。

信联天地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也是青岛国际院士港的产业协同平台和双招双引的产业落地载体,有700余名一线工人。为有序开工,李沧区重点企业开复工小组帮助企业搭建起了防疫网,从员工进门、生产线规范到用餐等每个环节都重新制定规范。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管理人员正在现场指挥、协调,一线工人正在进行着钢筋调直、切断,下料和模板的加工等工序。对于项目建设的各项指标,这里的要求是苛刻的;对于疫情的防控,工地更是“斤斤计较”。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早日发挥数字经济平台的积极效应,春节期间,我们组织了700余名人员不间断作业,全力进行钢筋、模板、砼等主体结构施工。疫情发生后,所有管理人员进驻现场,在防疫措施到位、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开发方、金水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黄鹏说,根据防疫要求,省内人员经体温检测、调查问询没有异常的话,可以进场施工;省外的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隔离14天,每天两次测温、检查,有专门人员送饭和进行管理服务。工地进行全封闭管理,工人吃住都在工地、不外出、不与外界接触。

在项目施工现场,51岁的王继春正戴着口罩进行着木工等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也切实感受到了项目管理方在疫情防控上下的功夫:“每天必须戴口罩,必须消毒好几遍,定时测量体温,去食堂吃饭也得检测体温、登记,还经常向我们宣传防疫知识,各项防疫措施做到位,我们也不担心了,对开工充满了信心,肯定能渡过这个难关。”

据悉,为应对疫情,项目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了包括组织指挥组、检查监督组、医护组和封闭管理组等在内的施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管理人员全员靠上,确保疫情有效防控和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施工。每天,项目方都为全体工人发放防护口罩,对办公区、生活区每天4次进行全方位消毒,每天中午、下午两次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体健康观察问询等。(经济日报记者 刘成 通讯员 丁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