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的员工租给我"共享员工 青岛人力资源企业出手了

2020-02-13 14:0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餐饮业的计划。不少餐饮企业面临开工难、营业难的问题,大量人工和生产资源闲置。岛城民营企业金前程人力资源公司打造的鲜职网日前宣布推出鲜职“临借员工共享计划”,协助餐厅和酒店将员工出借至鲜职众包项目,缓解短期人力成本压力。

在该方案下,餐厅和酒店员工可直接派驻至用鲜职众包项目工作,保持原有的劳动关系,不重签任何协议合同,薪资由鲜职网发放至餐厅酒店,餐厅酒店再发放给员工;也可以签订员工和鲜职网的合作协议,期间工资由鲜职网进行发放,借调结束后,借出餐厅酒店可选择和员工恢复员工关系。另外,鲜职众包还提供派单接单、人员管理、考勤打卡、预算统筹、薪酬支付等服务,帮企业减少线下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据介绍,当前众多企业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有的停工歇业,有的则因为需求暴涨而产生用工缺口,催生了一场跨行业的”共享互助”。以盒马鲜生为例,疫情期间日均供应量已提升至平时供应的6倍,但仍会出现当天线上订单一上线几秒钟就被抢光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并非"缺货”,而是缺配送分拣人员。早在2月4日,盒马就率先宣布与餐饮企业云海肴、青年餐厅等达成用人合作。

”在这种情况下,鲜职网就考虑发挥平台中间方的系统调配作用,给人工闲置和人口缺口的企业双方搭建一个对接的桥梁。”金前程副总经理耿海青表示。

目前,鲜职网已经整合了部分”共享员工”资源免费提供给盒马,同时帮助盒马进行初筛、面试、岗前培训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