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企业大担当!捐赠1600箱即食玉米 让英雄们吃饱饭

2020-02-13 14:53 作者:黄晓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得知前线物资匮乏,医务人员连饭都吃不饱后,青岛玄谷村食品有限公司当即决定向前线医护人员捐赠价值10万元的有机速食玉米。今天上午,这批捐赠的有机玉米已送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之后将随医院的其他物资一起送往湖北武汉,为在当地援助的青岛医疗队提供生活保障。

玄谷村已将捐赠的有机玉米送至青医,之后将随医院的其他物资一起送给在武汉的医疗队。

“我们的有机玉米是真空包装的熟食,剪开真空袋,放到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就可以吃了,安全又健康,非常适合前线的医务人员食用。”玄谷村联合创始人李杰告诉记者,一直想为战“疫”出份力,但由于公司不是医药企业不生产医疗物资只能干着急。看到媒体报道后得知前线医务人员饭都吃不好,急需方便速食物资支援,作为食品企业玄谷村刚好能帮上忙,所以当即联系了青岛市总工会提出了捐赠的意愿,捐赠1600多箱有机速食玉米,总价值10万元。

玄谷村联合创始人李杰接受采访。

“我们虽然是家刚成立的小民企,现在还没有盈利,但是我们认为小企业也该有大担当。希望我们的行为能激励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一同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我们一起加油,积聚更大的力量,尽早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据李杰介绍,玄谷村成立于2019年5月,是一家从事食品生产与营销小企业,目前已有30多名员工,公司的理念与使命是“为家人甄选零添加的放心食品”,除有机玉米外,还制售海苔、山楂、花生等食品,目前已与京东,天猫,盒马鲜生等渠道达成合作。

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孙黎惠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作为医务工作者想去前线救助患者的心情极为热切,目前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已派出了三批援助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医疗队的同事反馈当地医疗、食品等物资非常匮乏,这让在后方的领导同事们感到非常焦心。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孙黎惠接受采访。

“我们派出的医疗队中,最小的成员只有23岁。送他们出发时,像送自己的孩子上战场一样,内心百感交集。”孙黎惠说,看到前线同事们发的朋友圈,大家难过又心酸,“因为是订餐,一人只有一份盒饭,我们派去前线的很多都是年轻小伙,吃饱饭都比较困难。所以得知这一消息后,大家立马筹备了包括防护用品和食品在内的物资,院领导联系了海尔日日顺物流帮忙,前天已送出了三车物资。”

除了捐助物资,玄谷村还写了一封致医护英雄们的信,请孙黎惠代为转交给一线医护人员,信中不仅贴心地附上了有机速食玉米的食用方法,还写到:“我们虽然只是家刚创立的民营企业,暂时还没有实现盈利,但我们有能力解决大伙一顿饭的问题,让您有力气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请你们好好吃饭,保护好自己和所有人的安全!家人在等你们,我们期待英雄们早日回家团圆!”

孙黎惠代表医院、代表奋战在前线的同事们向捐助企业和全社会表达了感谢,她说:“玄谷村捐赠的这批即食玉米非常及时,丰富了前线医疗队的饮食,安全、便捷又健康,让大家吃饱吃好。近期,我们已陆续收到了多家爱心企业的捐助,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前线的医务人员收到这些物资后,也会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牵挂与支持,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