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援鄂女护士进驻隔离区 "我爆发的时候到了!"

2020-02-13 17:11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援鄂医疗队中,有一位从事专业护理的护士,她就是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消化内科的姜俊。昨天刚刚进入隔离区的她,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她写下日记感慨道,“要进入病房的那一刻,我给了自己一个大大赞,赞我的勇气,赞我的担当!我爆发的时候到了!”

以下是姜俊的日记内容

“姜俊,立即到院里开会,准备去武汉支援!”“好。”

2月9日的凌晨是一个让我永生铭记的时刻!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席卷了中国,武汉是重灾区,那里的兄弟姐妹需要支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义不容辞!去医院的路上,我心里怦怦直跳。虽然年前就写了请战书,但当这一刻真的来临,心里还是有点害怕。脑海中想起孩子,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来了!但是想起新闻里每天播报的疫情情况,国家在这种危难时刻,我又是一名从事护理专业有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士,能把我学到的知识,把医院平时对我们的培训发挥出来,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擦干眼泪,深吸一口气,加油!

到达开会地点,认真地听完院里的部署安排。凌晨三点赶回家中,早上六点半准时出发。留给我的准备时间不足四个小时。收拾物品,匆匆和家人告别。父母和老公都嘱咐我不用担心孩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安心工作,要牢记国家的需要和院领导的信任!我能感觉出他们在尽力的克制着情绪,大女儿在我开门走的那一刻哇哇大哭!我努力的忍住,不敢回头看她,年幼的小女儿还在熟睡,什么都不知道。

六点开始,陆续接到很多周围同事打来的电话,还有很多同事专程赶来送我。临行前,院领导再三的叮嘱,让我们坚定信念,不要害怕,青岛市市立医院这个大家庭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护士长给我准备了路上吃的和日用品,还把自己的手套戴到了我的手上,怕我拖着皮箱冻了手。护理部孙秀杰主任更是自始至终都站在大巴车旁,一丝不苟的帮我们检查所有的出征事宜。直到车轮缓缓开动,她的眉头始终没有舒展开来。我知道,她对我们充满信任和期望,更肩负着浓浓的担忧。到达武汉之后,一下飞机立刻感觉到了那种紧张的气息,困难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李院长在给我们开会布置工作时强调要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进入病房的第一天,穿上这身厚厚的防护服。说实话我有点害怕,疫情比我想象的要严重。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强。但一想到孩子我就忍不住的怕,或许是感受到我情绪的细微波动,护士长位兰玲给了我一个拥抱,让我稳定下来。位护士长是我们护理带队负责人,我们穿好防护服要进入病区,需要她一个个检查把关,符合标准才能准入,我们忙的时候她在忙,我们休息的时候她还在忙碌!她不停地为我们协调各种工作,她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她在我们就很安心!看到我们的前辈都这么不惧困难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进入病房的那一刻,我给了自己一个大大赞,赞我的勇气,赞我的担当!我爆发的时候到了!

按照院感操作,通过道道关卡,进入病房,熟悉工作环境,查看物品放置,深入了解每一个病人的病情。病房里的工作紧张而有序,有的老奶奶在看电视,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休息,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相信我们镇定的目光和防护服上那句“青岛市立有我们在别怕”一定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

每过一个病房,我都会和等待治疗的他们摆摆手,他们也向我招手,我们就这样用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各自的友好。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行动不便但却在走廊活动的老爷爷,为了安全我们劝他回到房间,他说了好多话,但是方言太重,我们听不懂。最后,老爷爷深深鞠了一躬,我明白了。他在向我们表示感谢,感谢我们医护人员,冒着危险千里支援!我给了他一个祝福的手势,祝他早日康复,尽快回家和家人团圆!晚上回到酒店和家人视频通话,小女儿挤在镜头前大声的问我。

“妈妈,你去哪里了?”“妈妈在武汉。”

“姐姐说你去打敌人了?”“是的。”

“妈妈,你真勇敢!”年仅三岁的她,还不知道妈妈这次执行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任务。孩子,妈妈一定顺利完成工作,平安回去。等你长大了,妈妈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你听,告诉你妈妈这次的壮行!

八岁的大女儿通过新闻知道了关于武汉的疫情。她告诉我:“妈妈,我们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你去支援武汉了。妈妈,你这么棒,我长大也要向你一样!”真棒,我的两个勇敢懂事的小宝贝,妈妈一定会加油的!看到我跟孩子的互动交流,平时不善言辞的父亲在旁边悄悄地擦着眼泪。

“孩子,爸爸以你为骄傲。你一定照顾好自己,家里你放心就好!爸爸等你回来!”有这么多人关心我、爱我,我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我只管好好一心在前线工作!我的领导、同事们,朋友们,您们放心,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战争,完成任务,早日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