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哭完还是好汉” 90后护士流产10天后重回一线

2020-02-12 08:56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还没来得及从流产的悲痛中完全走出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一区疼痛科“90后”护士黄杉就擦干眼泪,奔赴战“疫”一线。

近日,她在日记中写到:“我亲爱的战友们啊,我们万众一心,终究会是战役的胜利者,难过害怕焦虑了就哭,哭完还是一条好汉”!

1992年出生的黄杉从事护理工作7年,在工作中她热情负责,深受患者和家属们好评。

去年年底,黄杉怀孕了,将要当上母亲的她内心无比幸福。然而,怀孕还不到2个月,黄杉就出现了自然流产,于1月10日进行了清宫手术。

“宝宝是妈妈不好,没有照顾好你,愿来生我还能再做你的妈妈。”流产对黄杉和家人来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

可是,还不等他们擦干眼泪,新冠肺炎疫情就爆发了。本来黄杉的小产假有28天,但在家中了解到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科室的同事已陆续投入到抗击疫情中,黄杉决定振作起来,她要和战友们在一起,于是在1月20日主动回到科室“请战”。

“护士长说小产对女性来说很伤身体,要我还是继续在家休息调养。但我看到周围同事们忙碌的景象,就感到这个时候要和我的战友们一起战斗。”黄杉说,当天她就换上了工作服回归岗位。

后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被指定为发热就诊定点医院,她又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面罩,奔赴战“疫”一线,在隔离病房护理患者一直到现在。

1月26日:

要去隔离病房了,还是有些担忧!

“1月26日,得知要去隔离病房时还是有些担忧,我没敢跟家人说,隔离衣、防护服、面屏、鞋套、两层手套,走起来步履蹒跚。病房里非常忙,病区呼叫铃声此起彼伏,大家忙得完全停不下来。”

黄杉在日记里写下第一次进隔离病房工作时的感受,“也许是身体还有些虚弱吧,我被推搡着有些不知所措,跟不上大家的节奏,我跟着他们换药打针,一直不停。可能是第一次穿防护服吧,觉得憋气难受,呼吸急促,还有些作呕,这可能是身体本就未还原吧。是的,我刚刚失去的小宝宝,肚子里曾经有个小生命,我哭了很久也不能释怀的一件事……”

就这样,黄杉拖着还有些虚弱的身体,一天天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调整自己的状态。令黄杉欣慰的是,现在她已经是一名合格的抗“疫”战士。

2月5日:

总有人要拿起刀枪上战场,不是吗?

2月5日,是黄杉在隔离病房奋战的第11天。

她在日记中写道,“我的妈妈得知我在一线直接接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急得眼泪要掉下来,她怎么忍心看到她的女儿置身危险中呢,她宁可代替我,把危险挡在她的身前。

可是,亲爱的母亲啊,总有人要拿起刀枪上战场不是吗。国家需要,我们就该上。今生今世遭遇这样那样的磨难,总是需要一些人逆流而上。我亲爱的战友们啊,我们万众一心,终究是战役的胜利者的,难过害怕焦虑了就哭,哭完还是一条好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