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地日记】援鄂医疗队:大别山的春天近在咫尺

2020-02-14 05:30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与治愈患者合照。

【编者按】青岛援鄂医疗队又传来了好消息——越来越多患者从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出院。患者的那句“我要出院了,我好开心,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啊。”让孙晓娜护士长如沐春风。她说,大别山的春天仿佛近在咫尺。

以下为孙晓娜日记内容——

2月12日 晴 孙晓娜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7楼西病区大护士长

今天下班的时候,我和滨医附院的陈护士长留到了最后,负责清理缓冲间的医用垃圾。走出病房大楼时,暖暖的阳光撒到我们身上,可以看到远处静静的湖面。那一瞬间,觉得春天仿佛近在咫尺。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近期已经有患者陆陆续续康复出院了。我们山东医疗队负责的病区也有很多患者治愈出院了。上午我们忙完治疗后,一位阿姨走过来,开心地说:“我要和你们一起留个照片!今天我要出院了,我要发个朋友圈,我要告诉大家我出院了!我好开心啊!”“我要出院了,谢谢你们!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间,心里由衷地高兴——我们又距离胜利近了一步!大别山的枝丫总会泛绿,大别山的花儿总会开放,这个世界可能真的只是想看看我们努力的样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