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暴雪、寒潮、降温、大雾!青岛市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

2020-02-14 05: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连续多天最高温超十度,你以为春天真的来了吗?准备脱秋裤的小伙伴收收心吧,青岛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寒潮黄色预警,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15日凌晨到白天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14日夜间开始

青岛气温明显下降

将出现寒潮天气

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早晨

预计平均降温幅度可达10~12℃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

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15日凌晨到白天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青岛市区及南部沿海地区有小雨,15日上午到傍晚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崂顶等崂山局部山区降雪可能超过10毫米。

15日夜间降雪天气基本结束,16~17日,我市多云转晴,北部地区局部短时阴,有冷流小阵雪。

14日夜间开始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早晨。

预计平均降温幅度可达10~12℃,16~18日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6~-4℃,内陆地区-10~-7℃。

另外,15~17日,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提醒,此次雨雪范围广,部分地区积雪深、道路结冰明显,同时降温幅度大,海上风力强,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请注意加强防范。

除了雨雪和降温等天气预报

青岛市气象台还接连发布

大雾橙色预警

寒潮黄色预警

blob.png

blob.png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如需外出,

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记得带好口罩!

寒潮黄色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2月13日16时45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预计15日凌晨到18日早晨,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16~18日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6~-4℃,内陆地区-10~-7℃;15~17日北风风力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疫情防控关键期,

小编提醒大家,

尽量待在家里,

别放松警惕!

需要外出的人们,

一定注意戴好口罩,

适当增添衣物!

(记者 周伟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