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防护用品生产“援军”不断 平度新增14家防护服生产企业

2020-02-14 11:1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刚联系了隔离衣面料生产企业,订购了2吨,已经上路了。”2月13日上午,朱苏华终于松了一小口气,为生产隔离衣和防护口罩,她之前已储备了4吨原料,待改造完毕的车间里新生产设备一到,将马上启动开工,“预定下周一全面开工。”

朱苏华是青岛家浩羽绒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这家已成立15年的企业,之前一直从事服装、羽绒制品、床上用品生产销售,年产各类产品60万件。面对防疫一线防护用品短缺实际,企业立即向当地审批部门提交申请,为防疫一线生产防护用品。

“我特别感动,去申请办业务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经过电话预约,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大厅等着我们,从早上9点一直办到晚上6点,终于办齐了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等两个一类医疗器械的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朱苏华说。

自2月5日平度市发出首家企业一类医疗器械隔离衣的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以来,当地同行业或关联行业企业积极响应,纷纷申请加入生产支援大军。目前,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变更经营范围企业14家,企业已投入生产或筹备投产,在满足本地防控物资需求的同时,有效填补其他地区防疫需求,防护隔离衣和隔离面罩渐渐形成新产业聚集态势。

记者了解到,位于平度经济开发区的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是平度首家拿到备案生产防护服的企业。公司生产第三天就向武汉一线医务人员捐赠隔离衣600套。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公司员工在生产时,身上穿着“武装”到头的隔离衣,只剩一双眼睛,几乎认不出是谁。整个车间放眼望去,宛如白色的海洋。“厂里防控严格,对员工也十分注重保护。我们上班前都要严格排队测量体温、做登记等,员工家里谁缺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也都可以从厂里申请免费带回去。”生产厂长李学坤说。

“一线医护人员隔离衣匮乏,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治病救人本来就不容易,我早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希望他们能平安健康。”公司董事长高祖浩说。

在工人们的努力下,目前,公司已经可以日产隔离衣防护型1000套。“后续我们将按情况扩大生产,继续为抗疫一线物资保障献上一份力!”

(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孙科强 张德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