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男子借卖口罩诈骗得手 挥霍万元打赏女主播

2020-02-14 14: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青岛一名男子以销售口罩为名实施诈骗,先后有两名网友被骗合计32850元。目前,诈骗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8日,黄岛公安分局接青岛市市公安局指令,辖区内男子张某涉嫌在网上以销售口罩的名义进行诈骗,淄博市一名市民被骗2万余元。2月11日,黄岛公安分局藏马派出所和刑侦大队联合办案,在双珠路上一家医院的大院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查,张某今年28岁,黄岛区人,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张某对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供述,2月初的时候,他翻看微信朋友圈信息时,看到有网友发朋友圈信息称急需购买口罩,就想到了借机骗钱的主意。张某很快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内容从网上下载的一些口罩图片信息及检测报告,并称有大量口罩出售,还附上他的手机号码,随后把朋友圈信息推送一些网友。

张某从网上下载的口罩图片。

2月7日下午,淄博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通过公司一名员工了解到张某有口罩出售,于是向张某转账21850元,预订5000个口罩,并约定次日早上在济青高速淄博张店收费站交接货。张某压根就没有口罩可送,在张先生反复催着要货的时候,张某不断找借口拖延,后来直接关上手机让对方联系不上。

除淄博市的张先生被骗外,即墨区的闫先生同样被张某所骗。2月8日下午,即墨区的闫先生通过朋友加了张某微信好友,转账11000元给张某预订口罩,并约定9日上午送货,但张某随后同样玩起了“失联”。

淄博市受骗的张先生向淄博警方报案,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经淄博青岛两地警方合作,张某很快被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审查发现,张某将骗来的钱大部分都挥霍出去,2月7日骗到张先生的2万余元后,他花了1万余元购买网络游戏装备,又给网络主播打赏挥霍1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