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戴口罩 测体温 防疫消杀!市北9家农贸市场开业 保障市场供应

2020-02-14 16:1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保障市场供应十分重要。青岛市北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鼓励更多农贸市场开业,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目前,多家农贸市场已经开业。

2月14日,记者来到市北区四方街道鞍山二路农贸市场,附近居民在入口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秩序井然。记者走访了几家店铺,看到蔬菜和水果都非常新鲜,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市区的各大批发市场都已经正常营业,每天都有新鲜的蔬果上市,确保供应,价格也没有太大波动。“蔬菜、水果、粮油等业户大部分已经开业,目前有30多家业户。”鞍山二路农贸市场负责人张杰表示。


据悉,鞍山二路农贸市场自1月30日开始,每天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8点半至11点半,基本能满足居民的购买需求。张杰说,由于营业时间集中在上午,市场同时段的人流量甚至比以前略有上升,每天在1300人次到1600人次之间。

农贸市场要想开市,前提是做好防疫消杀。据介绍,四方街道严抓农贸市场的防控检查,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督促市场方落实消毒防疫等。鞍山二路农贸市场每天在开市前、上午10点钟和闭市后进行三次消杀。员工和业户8点之前赶到市场测量体温,并在10点二次测温;每天还安排5名工作人员,对进入市场的居民测温。


“市场监管局每天都到市场监督检查、现场督导,传达相关制度和要求,我们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市场环境安全健康。”张杰说。

“农贸市场可以网上办理申请,符合要求的可以自主开业。”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姜文生说。据介绍,农贸市场开业前,市场监管部门会指导其建立相关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储备防护物资等。对开业市场进行逐项的对照检查,包括严禁活禽交易和宰杀、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肉制品和禽类制品索证索票、市场卫生消杀灭源、物价是否合理等内容。

“每天,市场监管部门不定时对开业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巡查。截至目前,市北区已有9家农贸市场开业。9家农贸市场共设体温监测点12个,拥有手持体温计13把,配备30余人对进入市场的业户和消费者进行体温监测,确保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不出问题。”姜文生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