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情人节花店实况:价格下调订单锐减现象普遍 营业现状差异大

2020-02-14 17: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受疫情影响,今年情人节大不一样。街道上几乎鲜少见成双入对的情侣,在市南区云霄路、闽江路等美食街,记者注意到开门营业的商户几近为零。

往年,情人节市场最火爆的要数鲜花和礼品了。14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去到市南区几家花店进行实地采访。

在位于福清路2号的魔女花坊,门前立有“特殊时期,不接散客”的牌子。上午11点20,顾客刚从店内取走预定的花束,店主黄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人员密集,今年情人节店内不接散客,前来取花的基本都是老顾客。“往年的话情人节这天花束订单基本都超100个,但是今年还不到往年的1/5。”

同时记者了解到,魔女花坊是以中高端花束为主,一份包装完毕装有30朵红玫瑰的礼盒正在等待“主人”取走,价格在500元左右。“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也受限,因此花的品种会较往年少一些,价格也更低,但是花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黄女士告诉记者。

在江西路68号林海花卉店内,店主夫妇正在给顾客包装花束,冷女士告诉记者:“像这样一束花,以红玫瑰、香槟玫瑰、腊梅和红豆装饰的,价格在100多元。”该店春节期间一直处于营业状态,但是订单较往年少了很多,截至中午12点已经接受订单30余个,“没想到情人节会有这么多,还挺意外的。”冷女士告诉记者。

前来买花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家自主隔离这么多天大家情绪都比较低沉,想着今天出来买束花给媳妇,让她高兴高兴。”

此外在位于江西路与林海花卉相邻的美誉鲜花店内,记者看到店主正在修理店内花束,生意较平常普遍冷清一些。而位于基隆路的良友花店则比较“火爆”,仅在现场,就有将近10人正在选购付款,店主及几位工作人员忙的不可开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