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返青高峰期间如何做好防控?养老院如何防控?官方回复

2020-02-14 19:2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热线回音

———返青高峰期间如何做好防控?养老院疫情防控有哪些措施? 12345帮您梳理!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目前返青复工人员逐渐增多,有市民来电咨询我市对来青人员及车辆有什么防控措施?也有市民来电询问,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老年人集中的养老机构有哪些举措?对以上问题,有关部门进行了答复。

一、复工复产,如何把住重点关口严防输入?

目前,在高速公路路口包括普通国省道与其他地市交界处都设有检测点,按照属地化的原则坚持每车一检、每人一查,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查。

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对于体温异常的,现场有卫健部门按照专业规定进行处理;对于体温正常如果是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人员积极劝返,对不听劝返的按要求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于其他省份来青车辆及人员,因工作、上学、居住等确需进入青岛的,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后,落实相关隔离观察措施;省内其他地市来青岛人员,如果体温正常一律放行。

对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不履行审批程序,不在证件上盖章,承运人按照通行证样式自行打印、持证运输,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地落实。

二、养老机构如何防控?低保、特困群众如何保障?

自1月27日起,全市养老机构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杜绝外部感染源输入。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监测报告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送医并第一时间上报处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适时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随着近期企业复工复产,对确实需要返回养老机构入住或新申请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由各养老机构在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后,有序安排入住。

在关爱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方面,我市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组织村(居)干部、网格员、居民代表等基层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情况,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发放临时救助金,及时予以救助。二是落实定期探访制度,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帮助进行家庭消毒、测体温等防护,全面落实好照料护理责任。三是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畅通紧急救助绿色渠道,保障因疫情导致困难的群众基本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