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付了钱就拉黑!青岛这个卖口罩的微商是个骗子

2020-02-14 18:3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记者 陈志伟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南警方获悉,近日,市南公安分局快速侦破一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11日16时许,一男子匆匆来到市南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微商购买口罩,将3000元转账给对方后,对方没有发货就将自己拉黑,男子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骗子利用疫情诈骗敛财,影响极其恶劣。香港中路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出击,将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并会同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在市、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和分局网警大队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经过缜密分析和追踪查证,警方成功锁定嫌疑人沈某。2月13日11时许,香港中路派出所会同分局刑警大队和反诈中心在市南区一小区将嫌疑人沈某抓获。

微信收款记录

经审问,嫌疑人沈某(男,青岛人)发现当前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很多人急于购买,遂产生了利用微信在网上假意售卖口罩诈骗钱财的想法。沈某利用微信在网上发布虚假售卖口罩的信息,收到受害人转账后不发货并将其拉黑。

沈某对自己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取保候审,受害人损失的3000元人民币已全部追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