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生物:平均1名康复者血浆可治疗2-3名危重患者

2020-02-15 13:1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2月8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

今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举办新冠肺炎防控媒体通气会,中国生物杨晓明董事长表示,从采集血浆到供临床医生使用需要7天时间。

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对于新冠特免血浆采集,“主要针对新冠肺炎感染后的康复者血浆,采集的量理论上可以500毫升以上,但我们实际上一般采集400毫升左右。”对于康复者的采集我们首先要保证康复者的安全,要在保护康复者健康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采集血浆。

杨晓明称,血浆采集不管是400毫升还是500毫升,对于康复者的采集我们首先要保证康复者的安全,要在保护康复者健康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采集血浆。

同时杨晓明表示,处理到现在能够用的新冠特免血浆为70到80人份之间,从采集到使用大概7天左右,所有指标检测需要合格。平均来看,采集1个康复者血浆能够治疗2至3名危重病人。(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