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号斩获亚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抵达菲律宾

2020-02-15 14:3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记者刘文超)2019-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的比赛“永远的热带天堂之旅”已经接近尾声,所有船队正陆续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其中青岛号第二个到达苏比克湾帆船俱乐部码头,获得了本赛段的亚军。另外两支中国的赛队三亚号和珠海号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九名。

参加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赛队由英国籍航海人克里斯.布鲁克斯(Chris Brooks)担任船长,在本赛季环球帆船赛进行完的六个赛程中,船长克里斯率队五次进入前三,其中包括了骄人的三连冠。此赛程里青岛表现强劲,从中游位置开始反击,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都没有松懈,在比赛收尾阶段摆脱了若干风洞的束缚后赶超若干赛队获得亚军。

为祝贺青岛号在赛程6中取得的佳绩,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向克里斯船长及所有船员发来贺电:“热烈祝贺青岛号在新的赛程入围前三甲,继续蝉联总积分榜首,也感谢克里斯船长和船员们的共同付出,为新春的青岛增添了胜利的暖意。期待着青岛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续写辉煌,再创佳绩!”

第六赛程被组委会命名为“永远的热带天堂之旅”,从澳大利亚出发,原计划目的地为三亚,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克利伯帆船赛英方组委会对赛程做出调整,将目的地改为菲律宾苏比克湾。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远洋历险运动之一,同时也被认为是最具耐力挑战的极限赛事之一。该项赛事是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于1996年创办,罗宾爵士去年刚刚庆祝其完成单人环球不间断无补给航海航行成功50周年纪念活动,克利伯帆船赛也是世界范围内唯一针对非专业选手开放参与的航海比赛。

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需要用将近一年的时间来完成比赛,它由11个船队组成,每个船队包含了一名船长、一名大副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和各行各业的船员,用世界上最大的70英尺长的帆船比赛船相互竞赛。目前完成过帆船环游世界的人要比成功攀登过珠穆朗玛峰的人还少,而且有近40%的船员在签约参赛之前没有任何航海经验,来自平凡人生的民众通过环球航海来成就每个人的非凡。

从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上可以看出,参加全球海洋冒险活动的中国船员和船队在数量上创下纪录,中国帆船运动的实力越来越强。

本届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3年历史上首次有三支中国队伍参赛,分别是青岛号、三亚号和珠海号,他们与其他八支队伍展开了环绕地球全程4万多海里的比赛。目前,青岛号积67分排在总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