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囤酒精了吗?这样做可能会着火!家用防护指南来了

2020-02-16 05: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居家消杀,多数人的第一选择都是75%酒精,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家里都开启囤货模式,可这酒精真的能囤吗?平时使用时,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酒精着火后又该如何自救?今天,青岛消防队员用75%浓度的酒精来做了两个实验。

记者看到,消防队员用大喷壶在一块试验用的坐垫喷洒75%浓度的酒精,遇到明火后,坐垫迅速燃烧。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引燃酒精,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相对密闭的环境或较高的酒精浓度;二是较大的点火能量或较高的温度。虽然家庭在开窗通风情况下,避开点火源,少量喷洒酒精,发生火灾可能性不大,但仍需注意安全。

最近一段时间,有的市民会囤积酒精,而酒精易燃、易挥发,消防队员建议家中不要存放大量酒精,而且酒精一定要密封,存放时要远离火源和易燃物品。消防队员模拟酒精洒漏做了一个实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