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开工 地上广场地下商铺停车场

2020-02-16 14:4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总投资3亿元,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开工!

地上建居民休闲广场,地下建商铺和500余个停车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湛山广场项目已于近日开工。该项目位于市南区湛山街道,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地上为居民休闲广场,地下设有500余个停车位及便民商铺。建成后,可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为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购物提供便利。

2月16日,尽管寒潮的余威还未散去,但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工程上,几辆挖掘机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土石方整理准备工作。据海诺公司工程部部长于高亮介绍,根据市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海诺公司有序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安全有序开工,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作为市南区重点项目,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为单建式人防工程,占地面积14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6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其地上为现代时尚绿化广场,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地下为两层,局部三层,设有500余个停车位及便民商铺,可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为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购物提供便利。

记者现场看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围挡,现场所有施工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在项目入口处,有专人手持体温枪,对每名工人进行体温检测。于高亮介绍,海诺公司联合施工单位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施工方案》,明确提出复工复产“六个必须”,即防控体系必须到位、人员管理必须到位、设施物资必须到位、内部管理必须到位、应急管理必须到位、“日报告”制度必须到位。施工现场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所有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分散就餐,尽量减少人员扎堆。

施工人员施行分宿管理,尤其对于外地来青施工人员全面做好隔离防护措施。每日对办公区域及住宿区域进行消毒管理。设立专门消毒隔离区域,对外地来青人员集中管理。于高亮介绍,项目开工前,已在所属街道内对所有施工人员情况进行了报备,在复工前对每一位施工人员都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知识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将尽力保证在2020年底前完工。

(记者 王萌 通讯员 牛青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