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26个省已恢复省际客运 未恢复城市正制定方案

2020-02-21 16:2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就道路客运、公交服务、农民工返岗等问题答记者问。

全国26个省份恢复了省际道路客运 尚未恢复城市已积极制定方案

徐成光表示,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分类、分区、分级管控的要求,努力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积极保障复工复产工作。疫情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暂停运营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

疫情中风险地区,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上述各类交通运输服务,满足群众基本出行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之前,切实保障好医护人员、公共事业、运行一线人员,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必要出行。还没有恢复交通出行服务的中高风险地区不得阻碍低风险交通运输工具进入本地或者途径本地。

截止到20日,有26个省份恢复了省际道路客运,30个省份恢复了省内道路客运,40个城市持续提供地面公交服务,78个地级市、90个县级市恢复了地面公交运营。

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当中,北、上、广、深等33个城市都在正常运营。尚未恢复运营的几个城市当中,也都在积极制定恢复运营的方案。

全国已有15.9万农民工通过包车运输返岗

会上徐成光表示,农民工群体十分重要,也十分辛苦,复工复产离不开他们。2月1日,交通运输部发电推广了四川开展农民工“点对点”运输的好经验。

2月19日,交通运输部会同人社部、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国铁集团,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采取“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精心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24省市的15.9万农民工通过包车运输返回工作岗位。(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