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供热运行参数上调2度!低温雨雪居家更暖

2020-02-16 16: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上调供热运行参数2度全市供热行业全力保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15日青岛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当前青岛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数市民久居在家,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温暖舒适的居家环境,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组织全市供热行业积极应对本轮雨雪降温。

据悉,从2月15日开始,市城市管理局根据气温变化走势,及时发布供热黄色低温天气预警,密切调度及时掌握供热运行情况,安排专人对部分供热企业进行了督导。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运供热锅炉房52座,换热站3054座,供热行业1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为岛城220万户居民提供供热保障。各供热企业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和雨雪天气走势,采取提前蓄热等措施,合理调整热源、换热站供热参数,普遍上调供热运行参数2度左右,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居家舒适需求;

加大煤炭储备力度,努力克服防疫期间交通运输、雨雪天气、煤炭供应企业复工推迟等困难,做好煤炭采购及储备工作,目前全市供热储煤量平均可满足31天用量,煤炭储备充足;针对疫情时期要求,创新服务方式,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受理、妥善处置,鼓励倡导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沟通方式开展便民、惠民服务,进一步规范入户服务,做好配备防护措施、携带消毒工具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检工作,全市供热行业112支应急队伍、1400名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备勤,随时做好事故状态下的应急抢修。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重点加强对占市内三区供热面积约三分之一的华电大网调度工作,及时根据室外温度变化情况做好热源和下游供热单位的调度协调,作为华电大网调峰热源的金港供热站目前已启动两台调峰锅炉运行。

据悉,本轮降温以来,全市通过12345和12319热线反映供热问题的电话数量平稳,全市供热情况总体安全稳定。

(记者 王萌 通讯员 于盼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