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拉起防疫大网!李沧社区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02-16 17:48 来源:微李沧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兴华路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防控力量主要沉在社区,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兴华路街道目前共有52个防控点,街道30名党员干部和社区1079名志愿者日夜奋战在岗位上。各防控点对进出小区人员做到从严把控,不做“软心肠”,对确须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值守人员一律进行查核询问、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核对。


为拉起防疫大网,街道严格执行双证合一进入小区制度,为辖区每一户家庭发放了2张便民证,居民进入小区时需同时持便民证和身份证,由值守人员进行查验。对便民卡填写不全的,必须现场填写完整。对出现借用他人便民证进入的,扣留便民证,再与户主联系核实后才放行,防止出现冒名顶替的现象。兴华路街道统一印制《告知书》和《承诺书》,逐一发给外地返青回到社区的人员,使其知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进行承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街道还印制《独立管理楼座居民承诺书》,由辖区所有独立管理楼座单元的居民签订,并在社区备案。通过签订承诺书,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也对社区居民行为进行约束,倡导居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各社区每天对疫情较重地区来青人员情况进行汇总,对相关人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保证其在家居家隔离,每天安排专人进行联系。同时进行人文关怀,通过“红色代办员”为他们解决生活用品保障、垃圾运送等生活难题,并且每日对楼道进行消毒,做到一户不落,隔离到位。


兴华路街道各社区成立工作组,人员由包社区的机关干部、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或楼长至少三人组成。社区干部或楼长负责联系居民、说明排查意图,提供基础资料,发现新情况及时报告;社区民警负责核对信息、宣传政策,发放告知书等材料;机关干部负责本组排查工作,抓好登记、监督各项措施的落实。通过“一图两台帐” 动态管理,即社区平面布局图、社区人员构成台账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情况登记台账,充分掌握外地户籍居民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出租屋、开业店铺等重点户优先排查,发现体温异常、疫情较重地区来青或有密切接触史等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