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临沂等地再现无症状患者!有多可怕?

2020-02-18 21:52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青岛

2020年2月17日12—24时,我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8:患者徐某某,56岁女性,常住市南区四川路68号,系我市确诊病例54的密切接触者、病例56的女儿,2月14日经市疾控中心密接筛查核酸检测呈阳性,属无症状感染者,2月15日转至黄岛区某医院隔离治疗,2月17日下午医院专家组评估确诊。现已对其与病例56的9名共同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截至2月17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5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男性25人、女性33人),其中治愈出院26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31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58例,现有疑似病例28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472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51人,未发现异常。

临沂

2020年2月17日12-24时,临沂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病例48号:患者赵某某,男,38岁,临沂市莒南县人,工作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家居莒南县十字路镇东赤石沟村,有武汉旅居史。在隔离观察期间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无症状),立即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2月17日由疑似病例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临床轻型,无基础性疾病。正在隔离治疗。

面对无症状患者

有的网友表示“瑟瑟发抖”

无症状患者

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可怕吗?

说法

专家:“无症状”患者并不少见

日前,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省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组长刘良徛透露:

“临床上绝大多数患者都能在轻症阶段通过中药或中西医结合治疗来控制病情或治愈。目前临床上‘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并不少见。”

刘良徛进一步解释说,所谓“无症状”,只是指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从中医角度来看,并非真的是无症状,实际上,在饮食、大小便、精神状态、体力、躯体感觉、舌象、脉象等方面已经出现异常,因此这部分患者是需要尽早有针对性地给予中医药治疗,可以有效遏制病情发展。

中国日报用漫画来科普

应对病毒

不变的办法是:做好防护!

最新

青岛:确诊58例,现在疑似21例

2020年2月18日0—12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月18日12时,我市累计确诊5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男性25人、女性33人),其中治愈出院26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31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66例,现有疑似病例21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517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6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7例(已治愈出院1例,死亡1例)、市北区11例(已治愈出院5例)、李沧区6例(已治愈出院2例)、崂山区4例(已治愈出院2例)、城阳区2例(已治愈出院)、黄岛区13例(已治愈出院8例)、即墨区8例(已治愈出院2例)、胶州市1例(已治愈出院)、平度市3例(已治愈出院2例)、莱西市3例(已治愈出院1例)。

(来源|青岛市卫健委、临沂市卫健委、中国日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