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区税务局细化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显成效

2020-02-19 13: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通讯员 司永军)面对疫情,市南区税务局与市南区政府密切配合,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涉税服务,在全面落实青岛市惠企“十八条”的基础上,不断发挥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各项举措,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保稳定稳经济促发展。

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不打烊

为进一步发挥税务机关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市南区税务局为配合区政府提供涉税专项咨询服务,将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业务部门负责人手机设为7×24小时涉税咨询电话,第一时间解答政府部门关于涉税政策方面的疑问,解决企业关于申报期限、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税优惠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各种税企交流平台,转发政府复工复产指南和防控疫情便民措施,积极收集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咨询电话公布后每天都能接到各类的大量咨询,有时解答至深夜,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对抗疫情提供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共向纳税人提供各项咨询2528次。

全面了解诉求,解答不含糊

为全面了解复工复产企业需求,更好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市南区税务局领导积极与市南区领导沟通,组织各税源管理科所与各街道办主动对接,了解各街道办事处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需求,全面组织力量解决问题,积极配合调配车辆、物资为对抗疫情提供支持。同时指定专人作为联系人,加入街道防疫工作微信群,主动回应各类税收工作问题,介绍税务机关对抗疫情的主要措施和总局市局各项政策公告。通过与街道办事处开展实地走访,了解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企业涉税诉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回复。第二税务所对市级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全面的电话走访,八大湖税务所主动对服务的71户区级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电话走访。截至2月14日,已配合街道通过各种方式走访申请复产的企业近120户。进一步利用电子税务局和钉钉征纳沟通平台对企业推送个性化信息,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税收宣传工作,并推送政府复工复产明白纸等信息9万余条。根据区政府要求提供复工复产企业涉税信息,为区政府奖励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决策依据。截至目前,已征求216户企业,共301条诉求,并逐一进行了回复;向政府提供各类涉税信息231条。

有效防控疫情,办税不接触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市南区税务局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预约服务,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平台为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面落实再延长申报期、税控开票系统清卡日期和进一步扩大发票邮寄服务等各项举措。当了解到市南区某外贸公司的李总因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而他的公司有一批出口退税还没办理成功时,市南区税务局与市南区财政局积极配合,强化案头审核,提升退税审核速度,2月7日当天,签批了类似5户一类企业,办理各类退税102万元,确保4天时间退税款到账,消除了“宅”家李总的不安。市南区税务局积极与市局对接落实延期申报政策,配合市局开展延期申报工作流程测试,协助市局完善相关工作通知,明确操作流程;持续开展延期缴纳税款初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4户企业的初审,并将申请材料传递至市局进行审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