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期间滞销圣女果有了“绿色通道”

2020-02-19 12: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每年的春节期间,原本是广西田东县圣女果种植户的畅销季,广西现在良好的温度恰好使得圣女果格外好吃。但今年,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道路交通管控收紧,民众闭门不出避免聚集,批发商在2月初未前来收购,成熟圣女果无法采摘,造成大量囤积。而圣女果属于短保高损类应季水果,5天左右不采摘就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失。据初步统计,田东目前有上百户果农,囤积的圣女果一旦进入损耗期,将造成数以千万计的损失。圣女果大量滞销,农民一年的心血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让人看着很是着急。

广西田东县产地圣女果与田东县倡议书。

作为圣女果产地的黄金地带,田东县盛产饱满多汁,色泽红润,清甜可口的圣女果,每年总产量上百万吨,也是我国重要的圣女果生产基地。1月以来,圣女果进入丰收季,但疫情让销售陷入两难局面:一边是圣女果无人采购,另一边“宅”在家的消费者无处可买。

田东县圣女果基地的工作人员紧张打包中不忘测量防疫。

圣女果保鲜期短,每过一天,果农的经济损失都在增加。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实现销售,当得知田东县圣女果滞销的消息后,2月10日,京东优仙果旗舰店团队联合京东生鲜团队发起助农活动,优仙果旗舰店作为京东top商家,其用户量稳定、流量较大帮助果农销售圣女果,京东生鲜也在运营工具、搜索权益、活动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京东优仙果旗舰店的运营商是青岛盛华优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在生鲜电商领域颇有知名度。青岛盛华优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美味、健康、安全高品质果蔬为主的互联网营销公司。

通过电商模式,四年来,该公司与5000多户果农建立了采购关系,仅2018年就销售各种水果和蔬菜2.8万吨。目前,公司已经在山东、广西、四川、云南、山西、内蒙、宁夏等近10个省份建立20余个采购仓储中心,深入到边远山区,与大山里的果农交朋友,为他们分忧解困,同时也为贫困山区果农铺就了致富路。

2月12日,田东县果农组长李先生向京东生鲜平台传来捷报,在优仙果店铺参加了京东生鲜“共克时艰京心助农”活动后后,五天来累积销售了46.4万斤圣女果,销售额达150万元。

“共战疫情,我们在行动,在当下的市场环境里,我们以线上渠道来打通销售,帮助果农销售,当看到果农们的脸上扬起笑容的时候,我们觉得做生鲜的意义是重大的,我们同时也希望未来帮助更多的果农”优仙果店负责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