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胜医疗医用防护面罩扩能项目动工 曾兑现"总理承诺"

2020-02-19 19:0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医用防护面罩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提升医用隔离面罩产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

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由国家直接调拨的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医用防护面罩、医用隔离眼罩,年产2000万支,其中九成以上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暂停国外订单,不计代价,克服重重困难复工满产,圆满完成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充分展现了我市工业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总理承诺,青岛兑现”,很多人是通过这件事了解到这家青岛企业。1月27日,在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下,百胜医疗根据全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调拨单,紧急支援武汉2万只护目镜,兑现了当日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承诺。截至2月19日,企业累计完成国家、省调拨医用隔离面罩/眼罩任务57.63万只,其中国家调拨49.03万只、山东省调拨8.6万只,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医用防护面罩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开工现场。

战“疫”打响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协助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生产,扎实做好对接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问题。得知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有意投资实施扩能升级项目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平度市政府全力支持,协调金融机构给予企业授信等融资支持,加快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审批手续办理速度,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谈到,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他们将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保障的同时,引导更多企业像百胜医疗一样化危为机,加快企业设备、技术、产品升级改造步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带动全市产业结构调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