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车省钱了!明起青岛市区巡游出租车将远程调整计价器

2020-02-20 16:2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根据行业主管部门有关通知要求,岛城出租车企业将对所属车辆启动运价调整。按照主管部门排定的调整计划,2月21日起,各出租车企业将在规定时间内统一调整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完成后,市民打车将省钱了。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下发的《关于启动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自2月19日起启动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区行政区域内运营的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车公里租价下调0.10元,普通型巡游出租车车公里租价调整为2.00元、礼宾型巡游出租车车公里租价调整为2.50元。与车公里租价相关的低速等候费、空驶费也做相应变动。其他运价政策仍按现行价格政策规定执行。

通知下发后,市运管局做出部署,对已安装车载智能终端具备远程调整功能的计价器全部实施远程调价,非特殊原因不予人工调整。各出租公司均按照规定时段逐一调整。其中,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21日9点30分至10点将完成普通型车辆的调价,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出租车将在2月21日上午10:00-11:00进行网络远程租价调整。“调价期间,出租车驾驶员需要按照此时间段,提前做好准备,暂停车辆运营,确保车辆处于通电状态,智能终端与计价器保持工作正常,智能终端通讯讯号正常,司机处于签到状态,且计价器处于空车状态。调价成功后,驾驶员可自行打印一张出租车票进行验证。”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运安全部部长姜昆介绍。

“通过前几次的网络远程运价调整,我们已经熟练掌握了调价的操作流程。此次运价调整,公司将会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车辆进行调整。”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确保运价调整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已通过电话、微信群、车载智能终端平台等方式通知到每一名驾驶员。

据悉,对具备远程调价功能的计价器,2月21日当天就可以完成运价远程调整工作,还有部分不具备远程调价功能的计价器,将在后续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进行人工调整。预计到2月26日全市巡游出租将完成此次运价调整。

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两种租价并存的情况,乘客乘坐出租车时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付费即可,如有疑问可以拨打车内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咨询。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富强 韩恬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