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32395名医护驰援湖北!官方:额外发放工作补助

2020-02-20 15:5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经费保障、医务人员待遇落实工作情况。截至19日,全国已经有278支医疗队,32395名医务人员从各地驰援湖北。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和人民的期望,坚守在隔离病房,奔波在流调途中,奋战在科研一线,他们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构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切为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基于此,国家卫健委迅速出台了关于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从生活、人文、心理、安全等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保障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在短时间之内快速出台了一系列待遇保障等政策。

一是出台工伤认定政策,明确医务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

二是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政策,向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补助。

三是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此项津贴标准已由国务院批准,将于近日下发。

四是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医疗机构增加绩效工资总额,允许医疗卫生机构向一线的医务人员额外发放工作补助。

“下一步,一方面要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政策,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积极研究相关举措,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困难,积极有效地对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支持保障。”段勇表示。(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