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轨道交通智能维保项目复工 计划今年投产

2020-02-21 15:1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资源开发公司负责代建的青岛地铁轨道交通智能维保项目于2月19日顺利通过即墨区安监站现场验收,成为即墨区第一批获准复工的施工项目,2月20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项目正式复工复产。


据悉,青岛地铁轨道交通智能维保项目充分利用青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优势和成熟的专业技术队伍,打造地铁车辆造修、维保一体的业务体系,建成后将承接青岛全域的地铁、轻轨车辆的检修及维保服务,并将面向山东省承接检修服务和管理咨询业务。该项目由青岛地铁集团与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所合资建设,计划2020年投产。

记者了解到,青岛地铁资源开发公司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落实集团各项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智能维保项目第一时间组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防疫现场平面布置图,梳理返场人员信息,建立防疫台账。同时,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加强物资储备。目前,项目已储备有非接触电子体温仪4个、口罩1000个、84消毒液150瓶、消毒用酒精10公斤、手动喷壶15个、背式喷雾器1个等防疫物资。此外,按照要求设置防疫功能区,设有8间独立板房的隔离间和1间发热应急隔离间,对突发的个别发烧、咳嗽的进场工人进行应急隔离处理。

在严峻防疫形势下,资源开发公司分析研判复工后原材料供应、机械设备使用及劳务人员供需情况,针对智能维保项目,细致梳理项目剩余工程量,制定科学的施工进度计划。并对关键工序人、材、机储备进行细致研究,逐步落实劳务班组返程日期、工人健康情况等信息,同时对接供应商提前梳理原材、设备进场计划,确保项目获批复工后能够及时投入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智能维保项目还与陆港管委、街道社区、城市建设等主管部门主动沟通,密切保持联系,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精确把握政策导向。同时,严格按照集团“六必须”、“五到位”落实安全质量复工措施,组织监理、总包开展复工前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施工现场划分防疫功能区,即办公区、施工区、隔离区、生活区,进出场实行检查准入制度,严控劳务人员、工程车辆出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进场培训教育、张贴标语、防疫知识上墙等多种形式,达到全员参与防疫的效果。

智能维保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2月19日,即墨区安监站对项目复工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项目复工资料齐全、手续完备,同意复工,2月20日智能维保项目正式复工。下一步,资源开发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线推进,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引进、落地开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