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2-21 19:2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工作例会召开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

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9次工作例会,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听取全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前期有力有效的各项防控策略和措施,我市疫情形势呈现积极变化,但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强,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工作力度丝毫不得松懈,要始终将防输入、防扩散和加强患者救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加强一线医务人员防护,严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前期防控工作经验,迅速落实省防控风险评估结果通知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风险研判、重点人员管控排查、疫情调查处置、病例发现与救治、传染病防治应急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要全面对照中央、省最新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全面梳理我市各级各方面制定的有关文件、措施等,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和中央、省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坚决避免一刀切、简单化的做法,实施分区分级精准管理,确保全域道路交通畅通,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各类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清单制管理,立即对医院、养老机构、候车候机大厅、商场超市、住宿类企业、团餐经营单位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全面掌握教职员工健康状况,做好充分的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建立常态化的指导、检查、督查机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底线工作,切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立杰、栾新、耿涛、隋汝文出席会议。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