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为网络赌博 男子微信群设下口罩“陷阱” 骗取234900元

2020-02-23 05: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眼下,口罩是大家外出的必需品,特别是很多单位恢复上班之后,因为要给员工配发口罩,导致口罩需求很大。有人瞅准了这个时机,竟然利用微信实施虚假口罩诈骗,而其目的竟然是为了骗钱赌博。

2月14号晚上8点左右,公安市北分局水清沟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案,当事人称疫情期间,因为单位需要采购大量口罩,于是他就用手机加入了一个以联系购买口罩为目的的微信群。

公安市北分局水清沟派出所副所长高峰:(于先生)在其中跟其中的一个人进行联系,联系之后约定以234900元的价格购买11万只口罩,约定是3天之内发货,双方谈好之后,于先生就用支付软件直接给对方支付了234900元。

可三天后,于先生再联系时,对方则以快递不能发货、限购等各种理由推脱,等到四、五天后,于先生觉得不大对劲,就向对方表示要报警。

公安市北分局水清沟派出所副所长高峰:这个时候对方就陆陆续续地退给了于先生10万余元,退完10万余元之后,再就没有动静了,于先生就再一次联系他,半夜的时候,这个人回复了一下信息说,不好意思,你这些钱我没有买口罩,都赌博了,于先生一听就于第二天到我们所来报案。

办案民警表示,通过微信等信息,很快落实了嫌疑人的身份,2月16号经过研判发现,嫌疑人将乘坐菏泽到青岛的火车,于2月17号到达青岛,当天早上5点,民警就在青岛北站站台等候,列车刚一到站,民警迅速上车将还趴在座位上玩手机的嫌疑人王某抓获。

然而,沉迷于赌博的王某越陷越深,一直幻想能把输了的钱赢回来,所以,在防控疫情期间,王某利用大家急于购买口罩,货源紧缺的心心理,便在微信群里谎称自己能购买到大量口罩,通过微信对在青岛、上海、成都的六七名受害人实施诈骗,所得钱款均用于网络赌博。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