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关爱医护子女!青岛这所学校的老师三改微信群名

2020-02-23 13:5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韩彤彤)疫情期间,青岛很多医护工作者坚守在抗疫一线。青岛台东六路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古一晨的妈妈也是这个队伍当中光荣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古一晨妈妈奋战在呼吸科,为了避免传染孩子,她独自在家,让古一晨和爸爸、妹妹一起搬到了姥爷家居住。在了解到古一晨家的情况后,青岛台东六路小学老师们“出手”了。

“我们专门为古一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群名最初叫‘用心关爱’,后来改为‘有事找老师’,最终决定叫‘有事找我们’。”五年级三班班主任冯燕说,三改微信名是为了拉近与一晨的距离,缓解她紧张的心情。最初在群内与老师交流互动时,一晨的留言总是很简单“知道了”“我现在很好”……冯燕看出了端倪,“古一晨是班长,平时积极乐观,乐于助人,这样的留言不像她的风格。长时间见不到妈妈,又知道妈妈在抗疫一线工作,有心理负担是难免的。”于是,冯燕开始为她做心理疏导,班级其他任课老师们也纷纷为她送去温暖的话语。慢慢的,古一晨在群里的留言文字多了起来,还经常发可爱表情包,情绪明显放松,老师们这才放下心。  

妈妈不在身边,在高校任教的爸爸还要忙着备课录课,一晨的学习也成了台东六路小学老师们挂心的事。“昨天语文课结束后,冯老师就马上问我这节课有没有不明白的地方。老师们都很关心我,我既开心又感动。”一晨说,老师们经常询问她的情况,一对一给予她很多指导,对于她提出的问题总是及时回复。不仅如此,艺术老师还“量身定制”了音乐欣赏、手工制作等内容让古一晨带她的小妹妹一起参与。体育老师传给她广播操视频,让她可以和妹妹共同练习。信息老师则教给她制作小视频的技巧,让她可以把自己和妹妹的视频与妈妈分享。考虑到一晨爱看书,但又戴着小眼镜,老师们还为她推荐了听书APP,这样既帮助她缓解视疲劳,也免去了家人外出购书的麻烦。

“老师们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一直很关心一晨。作为家长,我们很感激。”古一晨爸爸说,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孩子保持着乐观坚强的心态,让他觉得欣慰。而冯燕则说,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更重大,跟他们相比,她和老师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够真正减轻抗“疫”一线家长的后顾之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