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家能源局:居民暂时欠缴电气取暖费不可断供!

2020-02-23 16:1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老人、小孩待在家里的时间比以前长,取暖保障更重要。国家能源局会加强预测预警,加强能源供应保障,供电、供气、供热企业不能因为居民暂时欠缴电费、气费、取暖费发生断供的情况,影响居民生活。

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影响能源稳定供应保障 疫情不利影响已基本消除

此外,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鲁俊岭表示,加强安全生产,督促能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一个明确的要求,也是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坚决避免这期间因为出现安全事故,影响能源稳定供应保障。

同时鲁俊岭介绍,到目前为止,山西、内蒙古、陕西三个重点产煤省份已经全部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中央企业所属煤矿的产能复产率已经超过95%。“我们对比了一下,可以这样讲,疫情对煤炭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到目前已经基本消除,复产率已经达到了往年同期的水平。”鲁俊岭说。(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