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谈援鄂心路 多人哽咽落泪

2020-02-23 22:1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党,对人民爱的深沉……”在青岛援鄂医疗队队员鞠瑶心中,时至今日,党已然成为一种信仰,化作一个图腾,融进我们的血脉中,成为我们奋勇向前的支撑和力量!

以下为鞠瑶日记内容——

今天是我们奔赴武汉的第六天,也是情人节。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党支部的第一次会议。

火红的党旗被高高地庄严地贴到了会场的正上方,几乎所有轮休的医疗队员都来了。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们也来了。大家踊跃上台,在党旗下深情地对党“表白”。谈到入党时的初心,谈到此次支援的心路历程,很多人都几度哽咽落泪,台下的战友也都红了眼圈,说不下去的时候,大家一起鼓掌,相互鼓励加油打气。

李永春院长说,在党旗下,我们没有院长和护士之分,我们是战友,是兄弟姐妹,是团结一心的市立人。武汉吹响了集结号,全国的医务人员迅速集结,我们都是有着过命交情的战友,我们的群永远不解散!

入党积极分子们饱含着深情的热泪,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庄重地一幕,将铭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最后,党支部书记位兰玲护士长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对党宣誓,每一次对党宣誓,都有不同的心境,或感恩感动,或热血沸腾,每喊出一句誓词,心中总会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让人不自觉地热泪盈眶。

我们的党是任劳任怨的党,是勤勤恳恳的党,是时时刻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奋勇前进的党!一声令下,近1000万人口的城市一夜封城,最大程度遏制病毒扩散。一声令下,近万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一声令下,3.4万平米1000多个床位的火神山传染病医院10天内建成,3万平米的雷神山医院 12天完成,这样的效率除了我们的祖国,还有哪个国家可以?

时至今日,党已然成为一种信仰,化作一个图腾,融进我们的血脉中,成为我们奋勇向前的支撑和力量!

会议结束后,我急切地与老公分享着我的激动与感动,并祝他节日快乐,才得知内科总支书记今天到家里慰问,不仅给家人送去了慰问物资,还给孩子带了玩具,老公说特别感动,孩子也特别喜欢玩具,爱不释手。

我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我们爱党、拥护党,党也时时刻刻在关爱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次支援湖北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所在,我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抚平疫情带来的伤痛,减少病人的痛苦,为促进万家团圆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党,对人民爱的深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