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地铁开展车票清洗工作 每天为1.2万张车票"洗澡"

2020-02-24 05:4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车票的使用安全,青岛地铁票卡工班全面开展车票配收及清洗工作,努力管控票卡使用安全,助力企业“复工”,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特殊时期,票卡工班员工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全副武装、不惧艰难进行车票回收工作。同时启用疫情期间未循环使用的车票投放各站,尽最大努力解除乘客后顾之忧。

据了解,青岛地铁每天要清洗约1.2万张车票。清洗时,票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每清洗约 6000张车票或发现水已变浑浊,需更换清洁剂及水。车票经清洗且高温烘干消毒后再进行入库。经清洗消毒后的车票存放 5日后,才可进行配发,确保配发至车站的车票安全。

据了解,疫情期间回收加封车票的票盒、票卡人员所使用的配票箱均经消毒液喷洒消毒晾干后进行使用。车票清洗单独设置疫情防控期间车票清洗消毒台账,详细记录。

在疫情的紧要关头,青岛地铁票卡人为保障出行更安全、更放心,加强了车票的配收、清洗消毒的频次及力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