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世园街道网上办、少见面,防疫服务“两不误”

2020-02-24 07: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世园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网上办理、预约办理能力,探索创新便民服务保障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产生活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223075727

免费邮寄,居民不见面办成事

“多亏了街道给免费邮寄过来的救助卡和残疾证,我已经在网上给孩子申请了康复机构,网课也能上了,总算是放心了!”电话那头说话的是世园街道辖区居民李女士,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出门,街道将她为孩子办理的残疾证和救助卡邮寄到家,接到证件后,她马上网上申请了康复救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减少便民服务大厅办事人员聚集,世园街道通过各社区微信群发布网上办事倡议书,让群众办事不见面、少跑腿。与此同时,世园街道还向辖区居民公布网上办、邮寄办的方式方法和操作步骤,同时公开了窗口电话,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安排人员在岗在位,随时接听电话为居民答疑解惑,指导社区代办员及居民网上办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223075730

网上预审,企业少跑腿复工快

“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我先把电子材料发到了街道邮箱,街道马上打来电话告诉我需要补充的材料,审核通过后再送纸质盖章版,街道安排人员现场核查,我就跑这一次所有的事情就都办好了。”青岛三旺金属有限公司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孙经理说。

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备案工作,考虑到确需现场办理,世园街道启用了预约办理流程,在复工复产指导检查过程中将办理流程通知到每家企业,同时公布咨询办理电话及邮箱。为确保“一次办好”,街道采取了网上预审的方式,即首先审核企业准备的电子材料,帮助查缺补漏无误后,再行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通知企业现场办理,办事人经体温检测后,佩戴口罩方能进入,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22307573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