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复兴号”恢复生产,中车四方全面复工!

2020-02-24 21:2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复兴号”恢复生产!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启动全面复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连日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确保重点项目交付,努力为实现今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2月24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新造高速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生产线、动车组检修生产线有序启动全面复工复产。

“复兴号”恢复生产,海外项目加速推进

早上8点,在动车组新造、检修,地铁、调试、铁路客车等生产现场,班长们梳理了当天生产任务后,员工们戴着口罩,保持距离走向各自工作岗位。物料迅速进入各个生产台位,为复工“首日”开了个好头。

当天,“复兴号”动车组开始恢复生产,包括16辆长编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CR400AF-A),以及“超长版”的17辆编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CR400AF-B)。

在地铁列车生产车间,复工当天就有5个车型、7个项目的列车同时开工生产——青岛1号线、2号线、6号线、8号线以及重庆5号线、济南R2线、北京19号线等。

多个海外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以确保如期交付。据了解,从本月底开始,4列出口的新加坡地铁车辆将陆续完成交付。出口哥斯达黎加内燃动车组和智利轨道车辆等海外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生产中。

此外,在2月10日开工以来,企业动车组日检修量在当天终于达到18辆,恢复到日常最高检修产能。

“在这些项目中,新加坡T251、济南地铁、重庆地铁车辆生产,由于都是新车型,生产压力相对较大,我们的组装、管钳、电气员工不畏苦畏难,积极研究问题解决措施,攻克生产难题,全力保障订单交付。”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动车组总装分厂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三步复工,筑牢生产“防疫墙”

自2月10日开始,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按照“先点检验证,再小范围试行,后逐步恢复产能”的原则,分复工验证和全面复工两个阶段逐步恢复生产。

企业先期在生产线进行小范围试点复工,完成了复工验证,防控措施运转良好。在此基础上,2月24日,满足复工条件的员工回到生产岗位,所有项目恢复生产。

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公司重点加强一线生产、通勤班车、人员和车辆进门、送餐就餐、单身公寓、应急物资配置、体温检测和消毒等关键环节的防控措施,为所有复工员工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每日对生产、生活区域严格消毒;全面实施人员建账立卡,严格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动态掌握每名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做好身体异常人员的管控,抓牢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构筑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防疫墙”,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记者 张淼淼 通讯员 邓旺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