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例会召开

2020-02-24 21:1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工作例会召开

继续毫不放松抓防疫促发展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4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32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形势作出精准判断,告诫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辩证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蕴含的机遇,善于化危为机,开动脑筋、加强谋划,发挥“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作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采取更加严格规范的管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交通客流监测,强化交通疏导,坚决杜绝村庄(社区)防控措施擅自加码、封路堵路、不允许租户和外来人员返回等问题发生。要继续做好援鄂一线人员物资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强化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确保防疫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宋永祥、栾新、刘建军、耿涛出席会议。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