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期间,添麻烦了!青岛医院监控拍下七旬老人四次鞠躬,还扔下1500元

2020-02-24 22:51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鞠躬礼,

代表着人们内心最诚挚的敬意,

2月24日,

青岛人的朋友圈

被一位七旬老人的鞠躬礼刷屏了。

青岛市口腔医院监控画面拍下了

发生在2月18日的感人一幕:

一名老年患者在门诊大厅向护士鞠躬,

离开医院时,

又向着门诊大楼鞠躬。

blob.png

据市口腔医院工作人员回忆,74岁的患者韩先生,诊疗前后四次鞠躬感谢,临走时还扔下1500元小跑离开。目前,医院正在全力寻找这位老人。

牙疼难忍 七旬老人挂急诊

“老人来的时候牙疼得厉害,已经疼了几天了,经过预检分诊,先到了牙体牙髓科,医生建议根管治疗,但老人想拔除,我去参加了会诊。”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生杜德奖回忆道。检查后,医生发现,老人的牙齿已经裂开,根据经验,这样的牙齿疼起来特别厉害,患者往往不敢吃饭。常规操作首先是保留牙齿,根管治疗后包牙套。但疫情期间,一些操作难以完成。老人告诉医生,自己决定拔除这颗牙齿,因为临近的一颗牙齿已经没有了,他打算疫情结束后一起镶牙。

“整个过程老先生非常客气,会诊后就鞠躬感谢医生给他治疗,他也知道现在特殊时期口腔操作风险大。不仅牙裂了,由于炎症,老人的牙齿拔起来并不容易。拔牙后,老人再次鞠躬感谢。”杜德奖说。为了操作安全,杜德奖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防护面罩等,全副武装为老人完成了诊疗。

拿出现金一定要医护人员收下

在诊疗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段特别的插曲。拔牙开始前,老人拿出1500元钱,非要医护人员收下。医护人员一再拒绝,但老人丝毫不退步,而且情绪也变得激动,原本就高血压的他血压升高,影响下一步操作。见此情景,口腔颌面外科的护士长找到了医院医德医风办公室,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医护人员决定先安抚好老人拔牙。整个过程中,护士全城陪同老人,在护士帮助老人完成自助机缴费操作后,老人又一次鞠躬致谢。

诊疗结束后,医德医风办公室负责人杨靖找到老人,向老人解释无论如何医护人员不能收老人的钱。老人告诉杨靖,自己知道现在口腔操作很危险,要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任凭杨靖解释,老人态度非常坚决。“你们看着处理吧,这钱就是给你们的。”老人说着,绕过医护人员将一沓钱轻轻扔在了预检分诊台,迅速转身离开。

现金在桌子上散落开来,工作人员匆忙把钱汇起来,一直追到医院门口,老人已经走远了。

“老人虽然拉着小车,但感觉他身体很硬朗,速度挺快,还向我们招手不要追他了,他也要为疫情做点什么。在离开医院前,老人又向着门诊大楼鞠躬了一次。”杨靖说。

blob.png

一定要把钱还给老人

“老人的举动,对我们医护来说特别暖心。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他如此关心我们,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有了这个力量,我们一定会坚守好岗位。老人感谢的情谊我们可以接受,钱是肯定不能接受的。我们正在全力寻找老人,但是这么多天了老人电话一直停机。”

杨靖说。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口腔医院的相关规定,如果患者执意拒绝、无法退回的红包,将作为诊疗费充值到患者的账户中。根据市口腔医院的记录,老人曾经多次到该院就诊,老人下一步还需要镶牙。如果实在无法退还,这1500元钱将打到老人的账户上。医院已经通知了各科室,如果老人再次到医院就诊,将直接作为他的诊疗费使用。

隔离病毒,不会隔离爱。医院的监控,记录下了老人四次鞠躬中的两次。

老人近90度的鞠躬,饱含着对医护人员最深的感谢,更让众多市民动容。

大家纷纷点赞医护工作者,点赞鞠躬老人。疫情期间,由于口腔诊疗的特殊性,易增加交叉感染风险,看牙难困扰着很多市民。市口腔医院组织了各科室骨干医生提供线上咨询,同时在线下开设口腔急诊,保障市民口腔健康。

向医护人员致敬!

向怀抱一颗感恩之心的老人致敬!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张延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