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回澜阁|抓落实就像拧螺丝

2020-02-25 06:4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2020年2月25日1版

抓落实就像拧螺丝

□海纳川

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是久治不愈的“顽疾”之一。我们抓工作落实,不能满足于抓一阵子、烧“三把火”、砍“三板斧”,而是要像工匠给机器设备拧螺丝那样,一扣一扣地上紧每一颗螺丝,把每一颗螺丝都认真地拧紧拧实、严丝合缝。

拧螺丝其实就是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的过程。一级有一级的责任,一层有一层的压力,只有拧紧每一颗螺丝,卡实每一个岗、每一个人的责任,才能使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拧螺丝也是着眼于长效的一项潜功,必须拧紧拧实。需要拧十圈才能上紧的螺丝,只拧了四五圈,看上去拧紧了,其实并没有到位。可能机器设备还会运转,但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因某一个或几个螺丝松动出现故障甚至停摆。工作落实也是这样,有一个岗位、一个人的责任没

有压实,可能就会出现梗阻甚至停滞不前。这样,再好的顶层设计也落不了地,见不到成效。

拧紧螺丝抓落实,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特别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发扬这种拧螺丝精神,卡实责任、一丝不苟,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抓出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