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00斤滞销牡蛎直通进城 养殖户直言交运帮了大忙

2020-02-25 17:3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孙晓菁)农历二月二前后,正是牡蛎肥美上市的时候,但是受疫情影响即墨鳌山卫镇七沟村的牡蛎销售遇到了巨大难题,当地养殖户纷纷向外界发起求助。2月2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帮助养殖户共渡难关,交运易购平台立即上线滞销牡蛎团购产品,发动员工、旅客、游客微信群和其他媒体平台迅速搭建起爱心帮扶、抗疫助农的社会渠道。汽车总站爱心助农的消息发出后,爱心合流, 2000余斤牡蛎迅速被预定。今日,交运生鲜配供直通车从青岛长途汽车站再度出发,直奔即墨鳌山卫。


产地直通,滞销养殖户给交运服务点赞

早7点,记者在鳌山卫镇七沟码头看到,清晨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蛎子经过2次清洗,整齐地码放在分拣区,车站工作人员和养殖户于大姐一家按照五斤一袋、10斤一箱两种规格分别挑拣、称重、现场打包。养殖户于大姐一边撬开手中的海蛎子展示一边介绍;“鳌山卫的海蛎子(牡蛎)在海鲜市场很受欢迎,这个时节口味最佳,再往后一两个月,鲜美度下降,就只能制成耗油。往年这个时候早就被抢购一空,今年这一筐筐的海蛎子无处可销,我们是心急如焚,多亏交运出车出人帮我们往市里运,还帮我们网上销售,这真是“救命”的“活雷锋”!

爱心助农,总站诚邀社会各界伸援手

中午12点,近2000斤海蛎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5小时内完成挑拣、称重、打包装车。返回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后,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将装箱的海蛎子卸车,按照预购订单地址分批存放,待市民提取。据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介绍,考虑到特殊时期养殖户的难点、难题,汽车总站发扬国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交运生鲜配供的运输优势,让养殖户在丰产的同时能够将产品及时的运出去销出去,尽量弥补和降低损失,以交运的爱心帮扶行动合力抗疫助农。

抗疫助农,爱心帮扶,我们始终在一起,心连心、肩并肩,携手迎接春暖花开,汽车总站诚邀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尽自己一份力,传递温暖与力量。此外,汽车总站也诚邀蔬菜基地及农产品滞销农户联系合作,同时保障民生平价菜更好的供应。目前,交运易购平台的平价蔬菜、防疫物资、助农产品会持续更新,欢迎市民及社区咨询订购。

温馨提示:平价蔬菜、防疫物资、助农产品订购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交运易购添加注册后下单,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注册进行线上购买,也可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交运生鲜配供热线:82677111、82801299咨询订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