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平均风力6级以上

2020-02-25 21:03 来源:青岛气象台、山东气象台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2月25日15时4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青岛市北风沿海地区4到5级阵风6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预警说明

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山东后天再迎一轮雨雪天气

24日,山东全省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9.9毫米,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据中国天气网,25日,山东的这次大范围降水将告一段落。26日山东阴转多云,27日新一轮大范围小雨雪天气将抵达山东。

据山东省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今天夜间鲁中和鲁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从气温来看,山东26日最低气温在2℃左右,27日最低气温1℃左右。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转多云,今天夜间鲁中和鲁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北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鲁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偏东风3~4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偏东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2℃左右,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南和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