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州今年已"网签"7个外资大项目 总投资154亿元

2020-02-26 08:5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伟)2月25日,在山东省重点外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分会场共签约10个项目,其中,胶州市与地球山像素音频(MEMS speaker)芯片、美国美冷亨通润丰高端冷链物流基地两个项目通过视频连线顺利签约。

地球山像素音频(MEMS speaker)芯片项目由以色列Audio Pixels Ltd与地球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设立。项目预计投资额14.57亿美元,合同外资1亿美元,将建立MEMS传感器研发测试线,实现多种新型MEMS传感器研发和产业化,在华北地区形成提供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筛选、寿命评估和失效分析平台的MEMS产业链。

美国美冷亨通润丰高端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由美冷集团和亨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预计投资总额为4200万美元。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胶东半岛乃至华东地区海产品、冷冻肉类和保鲜食品市场的需求,吸引大批的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类国际贸易企业进驻,并引进有实力的冷链物流企业同步开展配送业务,打造胶州综保区“前店后仓”的冷链运营模式。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细严实”织密防疫网的同时,胶州市聚焦“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通过线上招商、线上签约等形式,加快项目推进进程,力争项目早日签约、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运营。

“前期,我们开发了专业招商微信公众号、胶州市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招商网站,通过加大线上宣传,扩大招商渠道,努力从市场需求中挖项目、在产业链上下端找项目、靠优化和建设平台引项目。”胶州市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主任赵立新介绍说,今天签约的两个项目,投资规模大、土地利用效率高、产出效益好,将进一步助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地球山像素音频(MEMS speaker)芯片项目是胶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实施精准招商的重要成果,对高端芯片制造业产业链的发展和提升具有革命性意义。1月22日,胶州市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目协议进行了研究,要求各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做好立项服务、配套费优惠、税收评估、环保审批等工作,加快项目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胶州市已通过网上签约的方式,签约重点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额154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