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痛心!仅一个多月 全国公安民警和辅警已有49人牺牲

2020-02-26 10:4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就近日出台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会上,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介绍,一个多月来,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基层民警发扬疫情不退、公安不退的大无畏精神,这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典型人物。全国公安民警和辅警有49人因公牺牲,他们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这当中就有同志因打击犯罪光荣牺牲。

集中破获一大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侦破假劣口罩等防护物资6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60余名,查获3100余万只伪劣口罩,涉案金额达1.74亿元。

截至24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查处涉及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2万起,刑事拘留4260人。“应该说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杜航伟说。(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