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国资委:依法规范青岛市属企业抗疫情减免房租

2020-02-27 18:37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在市国资委号召下,旅游集团、双星集团、交运集团、西海岸发展集团等青岛市属企业率先作为,积极减免中小企业承租的房屋租金,支持其保经营、稳发展。

在调研基础上,市国资委2月24日制定印发了《青岛市属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免承租企业房屋租金实施细则》,通过实施减免房租流程再造,指导市属企业主动服务直接告知减免事宜,弘扬国有企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实施细则要求,疫情期间,减免承租企业房屋租金实施主体包括市属企业集团本部及所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减免对象为承租市属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对承租市属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企业,由房产所属市属企业依法依规按程序组织研究减免或减半收取1-3个月房租;对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企业,可以延期收取租金,具体收取期限由双方协商决定。

细则要求市属企业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制定减免房租具体落实方案并报送市国资委,同时向社会公开发布。

细则规定,办理流程为:第一步市属企业主动摸底承租信息形成清单,第二步主动告知减免内容和办理方式,第三步通过网络等便捷高效方式受理减免申请,第四步按照各市属企业制定政策统一审批减免,第五步审批通过后主动反馈办理减免房租手续,第六步做好统计分析和报备工作。

下一步,市属企业将减免房租信息报送市国资委后,国资委将及时予以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并上报市政府,同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市属企业减免房租情况,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减免房租工作中来,携手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