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个项目入列市级重点!青岛地铁迎来“奋战之年”

2020-02-27 16:5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青岛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2020年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357个,总投资7472.8亿元,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4443.3亿元;市级重点前期项目157个,总投资3029.5亿元。在8个基础设施项目中,青岛地铁有5项,分别是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项目、青岛市地铁1号线工程项目、青岛市地铁4号线工程项目、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项目和青岛市地铁2号线西延项目。

据介绍,市级重点项目是拉动青岛投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及打赢“15个攻势”的主要支撑力量,关系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从产业看,今年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精品旅游产业等领域。从项目分类看,按四类安排,其中重点建设项目中,工业项目92个,服务业项目96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

地铁5个项目“入列”市级重点,青岛地铁集团今年将怎么干?

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今年是青岛地铁集团全面发起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攻势的奋战之年,地铁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工作计划落地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地铁力量。

一是攻坚克难、聚焦目标,树立工程建设新标杆。各线路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相关要求,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安全高效完成。二是深耕细作,开疆拓土,突破融资经营新局面。三是品牌引领,持续优化,打造青岛高效地铁。2020年将紧盯同行业运营指标发展变化趋势,对标全国优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运营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四是精准措施、狠抓落实,打造青岛平安地铁。五是创新思维、激发活力,推进企业精益管理。六是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